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金华市档案馆助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近日,随着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的开展,市档案馆迎来退役军人查档高峰。为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市档案馆积极响应,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便捷的查档服务。截至8月上旬,市档案馆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查询和咨询服务926人次,调阅档案1963件次,免费打印档案972页。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几百人的资料我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三江街道工作人员小王激动地说。据悉,2022年市优待证申领工作由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核实退役军人信息。因此,前来查档的人以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为主,往往一个人就带着几十人、甚至上百人的名单前来查档。

疫情当下,市档案馆坚持服务不打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确保查档有序、高效、安全。由于年代久远,部分退役军人的身份信息和登记信息存在出入,因此查找难度较大。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档案数字化成果,极大提高了档案利用的查全率、查准率和利用率,对未能查到档案的退役军人进行耐心解释,并提供相应的解决途径。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市档案馆将不断探索档案工作新方法,拓宽档案为民新渠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档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