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省档案馆馆长余杰来金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张梦婕

5月31日-6月1日,省档案馆馆长余杰一行来金华调研档案工作。在金期间,余杰一行先后走访金华市档案馆、武义县档案馆和兰溪市档案馆,分别听取三地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金华(市、县)档案馆长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档案数字化改革及档案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座谈。省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档案开放审核、档案编研、数字化改革等问题现场解答指导。

余杰对金华市县两级档案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华市档案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意识强,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有档案馆辨识度的工作,尤其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档案资政、档案文化宣传活动很有成效,充分发挥了档案独特的作用;全市各综合档案馆档案工作有思想、有创新、有亮点、有地位。

余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将档案工作的地位作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档案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口,发挥档案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当好参谋助手。  

余杰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档案数字化改革,强基补短,加强顶层设计、资源整合、多跨协同,以方便群众为准绳,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中展现档案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做好档案文化宣传工作,利用好各类载体渠道平台,利用好独特档案资源,讲好时代故事;要进一步加强档案馆自身建设,以业务建设为重点,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着力培养推动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余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徐谓礼文书展、古子城、欣旺达浙江锂威产业园,详细了解档案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金华市档案馆馆长陈艳艳、副馆长邵锦平,武义县领导吕霞,兰溪市领导朱俊华、郭亮、方建良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