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君龙主持召开与市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吴君龙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涨锋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陈艳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晓东、陈增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吴君龙指出,巡视巡察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本次对市档案馆党组开展巡察,是经市委研究决定后批准实施的。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市档案馆党组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两个先行”金华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吴君龙强调,市委第一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并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重点了解市档案馆党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廉洁风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黄涨锋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本轮巡察是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推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持续发挥好政治巡察的战略作用。市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如实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规范开展工作,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树立巡察工作公信力。

陈艳艳在表态中说,本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馆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作为馆党组书记,一定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有关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带头落实巡察各项工作安排,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市档案馆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立说立行抓好整改,着力开创市档案馆工作新局面。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档案馆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57992339(受理时间:11月9日至12月20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邮政信箱: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321017,开通电子邮箱:jhswxcz1@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9年以来调离、退休、退出现职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等重点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