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金华市召开全市档案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21-08-06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8月3-4日,金华市档案局(馆)在磐安召开全市档案干部读书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袁家军书记在视察省档案馆的讲话精神,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中档案作用的发挥,交流档案事业发展思路,部署贯彻落实要求。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档案局(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读书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陈艳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将档案工作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坚持档案工作的政治性;坚定理想信念,谋定而动,服务党委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意识,担当作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变革能力,善作善成,推进档案工作改革创新。

陈艳艳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结合袁家军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六个好”的具体要求,在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版块建设中贡献档案力量。档案部门要全面梳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高质量发展,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档案库;围绕高品质生活,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提升档案公共服务;围绕高效能治理,全面夯实档案工作基层基础。各综合档案馆要以四个“好”、两个“服务”为目标,打造“三个走向”示范档案馆。要以资源为王,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档案资源基地;要以创新为要,建设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高地;要以研究为本,建设档案文化供给基地。

陈艳艳要求,全市档案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坚持政治立档、思想建档、业务强档、开放活档,争当金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排头兵、急先锋。

IMG_9382_mh1628061724700.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