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我市举办市直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7-01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档案处 程可超

为适应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需要,提升市直机关部门档案员业务水平,6月28日至29日,市档案局举办市直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近100余名档案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艳艳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红色根脉》的党课,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故事、鲜活史料激励大家从革命前辈对档案的接力守护中汲取精神伟力、从档案的重要作用中增强档案工作动力、从新时代对档案工作的要求中提升档案工作能力,并就做好机关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丰富、重点突出,授课专家围绕档案保密、档案数字化改革、电子文件归档、新修订《档案法》学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细致讲解,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党政机关办公系统电子公文归档。此外,还组织开展了理论测试。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为做好档案工作拓宽了视野、夯实了基础,下步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机关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