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市档案馆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9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张梦婕

百年峥嵘岁月,五十载初心如磐。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金华市档案馆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陈艳艳出席并讲话,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华参加仪式。市档案馆副馆长柳永水主持仪式。

庄重而又热烈的气氛中,陈艳艳向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

楼炽阳代表老党员作了发言,戴上煜煜生辉的纪念章,感到非常光荣,深切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即兴赋诗一首《徽章颂》:“徽章光彩照人寰,引领群英勇闯关。直奋初心扬正气,精神高地再登攀”。

薪火相传,接续奋斗。馆年轻党员周巧娟坚定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思想政治上有立场有方向,行动实践上有底气有力量;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陈艳艳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本次颁发纪念章就是要将党中央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使老党员继续保持对组织的高度忠诚,同时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陈艳艳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她勉励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初心不忘再向前。同时,她寄语年轻党员以老同志为标杆和榜样,向他们学习,从纪念章的“荣光”中体悟出初心和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拼搏争先,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奋进的拓荒牛、勤奋踏实的老黄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档案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百年风华——金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和“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进一步感悟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随后,陈艳艳带队登门看望未到仪式现场的老党员,为他们亲手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