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金华市档案馆三大展陈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4-27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金华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坚守初心、顽强奋斗、不怕牺牲、拼搏实干、改革创新的壮阔图景。金华市档案馆在收集整理各类档案资料的基础上,以党史为轴线,突出金华特色,精心策划举办三大展陈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一是举办“百年风华——金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展览分为苦难辉煌、燃烧岁月、改革开放、逐梦未来四大版块,以珍贵的档案文献、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在金华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

二是举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该展览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举办,精选长三角地区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长三角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谱写出的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三是开辟“学党史、知党情、悟原理”党史资料学习查阅区。市档案馆现有馆藏档案58万卷、34万件,各类档案真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见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华的生动实践。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市档案馆系统整理了馆藏党史书籍1046册,网上挂出书单,查阅大厅开辟专门的查阅学习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述三项展陈活动都将于今年“七一”前夕在市档案馆公共服务区一楼开展,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