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省委副秘书长刘芸来金华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6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近日,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一行来金华调研档案工作。在金期间,刘芸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康市圆周村、兰溪市档案新馆建设工地,听取两地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市、县(市、区)档案局长座谈会,围绕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数字化改革档案工作整体智治、全省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意见、档案法实施办法修订、建党百年档案主题宣传、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等进行座谈。

  刘芸对各地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芸指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主动扛起档案部门的责任,精心谋划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找准服务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发挥好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深入研究谋划档案工作自身数字化改革的路径方法,努力推动档案工作整体智治取得重大进展。

  刘芸强调,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刘芸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活用好红色档案资源,服务好各级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将现有的展览、编研工作等纳入各级宣传部门集中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时,要注意把好意识形态关,展现档案部门的责任担当。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艳艳,永康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等参加有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