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档案法》 研究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档案处 访问次数:    作者: 黄镇东
 11月23日,金华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就做好我市档案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艳艳作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我市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龙指出,新修订的《档案法》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陈龙就抓好《档案法》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切实加大对新修订的《档案法》的宣传工作,提高档案法律知识的普及率,在全社会形成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关键少数”,将档案法列入党校主体班次教育培训内容。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档案法律规定,全面落实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抓好监督检查。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和改进执法监督工作,提高档案管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