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档案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 “追寻红色印迹 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市档案馆 访问次数:    作者: 张梦婕

  11月20-21日,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洞头、永嘉开展“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接受思想洗礼中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在洞头,党员们详细了解“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并认真参观了洞头红色印迹馆。在“英雄碧血”展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记载文献,无声诉说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大家认真观看还原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深刻领悟伟大的革命精神。在“渔乡巨变”和“半岛梦圆”展厅,大家用心体会四十年来洞头在通水、通电、通路、通桥,走过的艰辛历程。

  在永嘉,党员们走进永嘉十三军遗址,学习了红十三军从诞生背景、建立、战事活动到重整、后期斗争的激昂悲壮历程。在敌人残酷围剿和白色恐怖中,英雄的红十三军进行了艰苦奋战,1700余名共产党员和红色指战员,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先后为革命献出了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革命壮歌。在场党员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与感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强化档案人的政治担当,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的档案支持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