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业务 >> 档案局馆工作

浙江省综合档案馆建筑等级评定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12-04-12    来源: 信息科技处 访问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文化大省建设纲要》和《浙江省实施〈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的补充规定》,促进各地档案馆建筑和基础设施配置更加科学规范,使我省档案馆建筑符合现代档案馆建设标准,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定范围

各市、县(市、区)综合档案馆。

二、等级划分

浙江省综合档案馆建筑分为“甲”、“乙”、“丙”三个等级。

根据《浙江省综合档案馆建筑等级评定标准》(附后),采用百分制打分。积分:80分以上为甲级;60分以上为乙级;60分以下为丙级。

三、评定办法及程序

1、由各市、县档案局对本馆按评定标准进行自查打分。将结果及有关材料报送市档案局,并由市局审核汇总后统一上报省档案局。

2、省档案局根据各地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必要时对部分市、县综合档案馆建筑进行实地查看,确定等级,评定结果将定期公布,并作为《浙江省各市档案事业发展状况评估》的考核指标之一。

3、等级评定以现有档案馆建筑为准。已批准立项并完成新馆设计的单位,可按设计方案进行评定。只有建新馆设想,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不能作为评定得分依据。如评定后新馆主体建筑完成设计,需按新馆条件重新评定的,可向省档案局申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